自抱自泣

【千宏】Safe&sound(五)

非典型破镜重圆(……)


胡萝卜跑了一阵子就累了,小小一团窝在柔软的毯子里,刘志宏一直分心注意着它,见它消停下来立马去把它抱在怀里。

易烊千玺也想伸手摸摸它,被刘志宏毫不留情拍走了。

“醒了又得闹。”他小心翼翼抱着那一团走到兔笼边上,易烊千玺像是受了打击,刘志宏转过身叫他,“过来搭把手。”

他挪到刘志宏行李箱边,刘志宏指挥着他搭好兔窝,捧到阳台边上让它安心睡大觉。

易烊千玺午饭还没吃,家里什么都没有,日常生活用品也需要采购,他看了看腕表,又看了看胡萝卜,问道:“它单独在家有事儿吗?”

刘志宏其实也没单独照顾过它,今天也不过第四次见,小家伙来家里才两个月,一直是他爸妈在照顾:“你又要出门?”

易烊千玺拍拍自己肚子:“饿了。”

“那你出去吃吧,我就不跟你瞎溜达了,也正好看一下局里发的通知。”

“那行吧,你还吃吗?”

刘志宏突然想起来:“这片这么荒,你去哪儿吃?”

“你车借我好了。”

刘志宏突然不放心起来:“还是算了吧,路况这么复杂,你在重庆开过车吗?”

答案自然是没有的,他外出从来专人接送,自己出门的话连哪儿是哪儿都分不清。

“这儿送外卖吗?”刘志宏掏出手机试了试定位,附近果然没有什么商家。

易烊千玺也掏出手机研究,刘志宏刚想提醒他别白费力气了,不然还是带他出去吃,就听易烊千玺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惬意地躺倒了。

“跟餐厅定了,等着就好。”

刘志宏不服气:“我怎么找不到!”

易烊千玺淡然道:“可能因为我比较有钱吧。”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两三点,刘志宏蹭了几碗汤,现在瘫在沙发上揉自己肚子,易烊千玺在房间里睡觉,他昨晚睡得也不好,一上午又在奔波,吃饱了就犯困。

两个人在各自的空间里互不打扰,很是岁月静好的氛围。

胡萝卜睡了一阵可能是饿了,刘志宏随身带的只有一些兔粮,他给胡萝卜倒了一点,摸着它脑袋向它道歉:“只能吃一点,晚上给你吃好吃的。”

他不好去打扰易烊千玺,胡萝卜吃了一些兔粮之后又把头埋下去,刘志宏实在没事干,把易烊千玺家好好参观了一遍,一边看一边心酸,同样是二十六七的男人,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算是熟悉了这个自己即将借住几天的地方。他路过易烊千玺卧室,对方还在睡,窗外夕阳正好,易烊千玺没有拉窗帘,睡得好像并不好。刘志宏轻手轻脚走进去,手刚碰到窗帘身后就有了声响。

是易烊千玺醒了。

“几点了?”他摘了表,眼镜也没有戴,意识还有点模模糊糊。

刘志宏以为是自己吵醒了他:“还早,你再睡一会儿?”

“再睡晚上就睡不着了。”易烊千玺看一眼外面的天色,“等天黑了陪我出去一趟吧,你不放心胡萝卜可以先找个人来看着。”

刘志宏笑着拒绝了:“它也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我之前给它喂了食,正好也得出去给它买些干粮。”

易烊千玺突然问:“你有没有学过推拿?”

“……”刘志宏无语,这是真的想把他当保姆用,“我学过擒拿,你要不要试一试?”

“那还是算了。”易烊千玺揉一揉自己肩膀脖子准备起身,他掀开薄薄的空调被,然后又立马盖上了,“那什么,可以回避一下么?”

刘志宏莫名其妙:“都是男人你……”

易烊千玺抿着嘴看着他,刘志宏让步道:“成成成,大明星的身子咱们小老百姓哪能看,我先出去行了吧。”

他一边说一边往外走,快走出去的时候又很快说了一句:“反正昨晚也看完了,气死你!”

易烊千玺:“……”

他恶狠狠地想,总有一天也要趁刘志宏不备,把他也扒光好好看一看,以报今日之仇。

 

真正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下来,易烊千玺给之前住的酒店打了电话,预先通知了即将退房的消息,酒店工作人员直接线上给他办了退订,只等他去拿自己没带走的东西。

刘志宏十分有保护他的意识,车停下来先摇下车窗四处看了又看,确定了没有蹲守的粉丝才给易烊千玺开了锁。

“我就在这儿等你吧。”他坐在驾驶位上没有下车的意思。

易烊千玺干脆地拒绝了他,理由冠冕堂皇:“我东西很多,一个人拿不完。”

两个人随意遮掩了一下,帽子口罩戴好后进了酒店,易烊千玺走的太坦荡,刘志宏跟在他身后蹑手蹑脚做贼似的,易烊千玺看不过去,停下来转过身笑着问他:“你这么猥琐很丢我面子你知道吗?”

刘志宏哪里管他的面子:“我跟你说,如果我和你一起被拍到了,你就别想安宁了。”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一瞬间的事情没人捕捉得到,他揽过刘志宏肩膀,拖着他往前走:“那就由他们去拍,有我呢,怕什么。”

他显然是又误会了,刘志宏说这话完全是出于不想给自己也给他惹麻烦的目的,但是在易烊千玺听来却多出很多种解答,比如他们十年前就总是被扯在一起的那些过去,比如十年间那些被一些人咀嚼了很多次的巧合,再比如十年后的现在他们一起登上头条之后又会引起多大的波澜。

他在这个圈子里呆了十几年,思维方式早就和刘志宏不同,这是他没有察觉到的他和刘志宏的距离。

他们早在十年前就走上不同的路,只是两个人都一直没有去细想而已。


刘志宏已经不想去管什么粉丝狗仔,他只想抽死易烊千玺:“两个行李箱也叫东西很多吗?”

易烊千玺这种时候脸皮特别厚:“这怎么就不多了,你怎么这么不尽职。”

“为了钱,我忍了。”刘志宏一手一个行李箱,气鼓鼓在前面走,易烊千玺真的也不搭把手,跟在他身后晃悠悠地挪着步。

酒店门口突然喧闹起来,刘志宏吓了一跳,这么晚还能这么热闹肯定是有情况,他下意识往后看了眼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从他手里接过一个箱子,和他并肩继续往前走,刘志宏有些紧张,他正在思考等一下如果被粉丝包围,他是该誓死保护易烊千玺还是扔下他自己先跑,易烊千玺偏头在他耳边提示道:“正常走就好,不是来围我的。”

刘志宏有些愣:“还有比你火的?”

易烊千玺很开心的样子:“比我也就差那么一点点吧,这两年不错的新人很多。”

“蹬鼻子上脸。”刘志宏往旁边挪了一步,“不要靠这么近,gay里gay气很容易引起注意。”

“你懂的倒是很多。”

刘志宏笑道:“也就是比你这种宇宙大直男多一些吧。”

易烊千玺很久没听到这种称呼,当下没反应过来,等到把自己从多年前的记忆里拔出来,两个人已经走到了门口。

他们俩都是一身黑,又全副武装伪装好,门口蹲守的粉丝刚刚送走自己的偶像,基本都疏散开,剩下几个舍不得离去还在徘徊的粉丝也都低头看着手机,刘志宏给易烊千玺使了个眼色,两个人默契地提着箱子冲出去,好在车停的不远,刘志宏解了车锁,两个人抱着箱子狼狈地钻进车里,艰难地把箱子扔到后座,这才放松下来。

以为自己逃脱了一场劫难的两人完全没有想到之后等待着他们的会是什么。

 

易烊千玺平日里手机习惯静音,和刘志宏逛便利店快把不大的店铺扫荡一空以后准备买单,掏出手机才发现已经没电了。

最后是刘志宏买了单,他和易烊千玺拎着大包小包东西往家开,易烊千玺手机插在车里充着电,一语不发。

刘志宏直觉有些不对劲,便问道:“怎么?”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侧过身倒在椅背上看他侧脸:“咱们被拍到了,公司问我那是不是你。”

刘志宏一脚刹车差点踩成油门:“我拜托你开车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吓我。”

“那咱们到家了再说吧。”易烊千玺蜷着身子,高高大大一个男人窝在位置上看着特别可怜,刘志宏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但是想到易烊千玺现在做什么都能上头条,自己不在意不代表他也不会在意,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道歉,却被易烊千玺抢了先。

“对不起。”

易烊千玺很快又很清晰地对他说,刘志宏下意识回他没关系。

至于到底是对不起什么,也完全都不重要了。

到家以后刘志宏给胡萝卜窝边放了一把提摩西草,易烊千玺正在客厅收拾大包小包的口袋,两个人的帽子口罩随意扔在桌上,易烊千玺一边清点东西一边问他:“你买这么多零食干什么?”

包装花哨的零食一袋又一袋,易烊千玺本能就去算脂肪和糖分,刘志宏冲过来护住自己的零食:“我花的钱,我自己吃怎么了。”

“也没不让你吃,不要一次吃太多。”

他从口袋里把自己的生活用品拾掇出来放进卫生间:“楼上房间里好像没有,共用一个没关系吧。”

刘志宏也懒得再打扫一个,很干脆地表达了赞同意见。

规整好各自的东西以后两个人一起坐回沙发上,易烊千玺手机因为低电量又关机了,于是刘志宏承担了上微博打探消息的重任。

网络上果然已经炸开了锅,易烊千玺常年曝光,粉丝自然一眼就能认出来,不少人谴责私生,但也有更多的人关注他身边那个只被拍到了模糊背影的人。

各种猜测都有,大半夜,酒店,两个男人,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实在太引人注目,更不用说其中一个还是易烊千玺。

刘志宏翻了翻网上的即时讨论,大家似乎都对他的身份更好奇,易烊千玺反而被晾在了一边。他把手机递给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退出搜索界面翻了翻他的关注列表,自己的工作号赫然在最前面,显然是刚关注没多久。

“你就这么对待你的雇主?”易烊千玺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移进他的特别关注列表。

刘志宏拿回自己手机:“你怎么这么幼稚,现在到底什么是重点你有没有搞清楚啊?”

易烊千玺问他:“你希望我告诉他们那是谁?”

刘志宏握紧手机:“随便谁都好,只要不是刘志宏。”

“英雄所见略同。”易烊千玺郑重道,“在你保护我之前,让我先保护你一次吧。”

刘志宏给肉麻到了:“我可是事前说了让你自己去,你非要我下车的,都是你的错。”

易烊千玺笑:“你就当是时隔多年给她们发个糖嘛。”

他的话引得刘志宏抬头惊诧地望他,易烊千玺脱口而出之后也觉得不妥,他尴尬地别过头,又向刘志宏道了歉:“对不起。”

为了这没头没尾的玩笑,也为了无辜被他牵连了十几年的这个人。

 

公司比过去要成熟很多,至少发出去的通稿不会再被粉丝挑出各种纰漏,公告把易烊千玺想要表达的意思讲得很清楚,几句话就包含了好几层意思:警告私生不要得寸进尺,解释和朋友只是私下见面交流,否认了网络上所有的猜测人选,并表示不希望再在这件事上被纠缠打扰。

这么多年攒下来的粉丝数量惊人,易烊千玺第一次发这种说明,大家自然都解读为这触到了他私生活的底线,官方后援会大吧粉头都开始号召抡微博做数据,偶尔还有一些还在猜测那人到底是谁这么神通广大能让易烊千玺为他特地发个声明,立马被战斗力满满的粉丝怼到不敢再发言。

易烊千玺给手机充上电,刘志宏已经回了自己房间,易烊千玺从自己行李箱里翻出个小巧的盒子,站在刘志宏门口问他:“方便进来吗?”

“你这不是已经进来了。”刘志宏正在收拾床铺,一转身易烊千玺已经杵在他身后。

易烊千玺把盒子递给他:“谢礼。”

刘志宏接过来打开看了一眼,价值不菲的男士手表躺在顺滑的黑丝绒上闪着光,他狐疑地看着易烊千玺问道:“谢什么?”

“谢你舍命陪君子,这总不过分吧。”

“你还是收回去吧。”他还给易烊千玺,“这么贵的东西一定不是给我准备的,留给它真正的主人吧。”

易烊千玺还想坚持,被他一句话彻底打败。

刘志宏说:“那是我的工作啊。”

他带着那块表又回了自己房间,王源给他发了微信。

“哇塞,我的CP发糖了?!”

“不好意思,你饭的CP正主被另一个捅刀了。”

“还撒了盐。(╯-_-)╯╧╧ ”


TBC.

今天也会有很多评论吗?没有我明天再来问一遍。


 
评论(17)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