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抱自泣

【千宏】甲方乙方(①)

任性房东傲房客(……)


引.

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刘志宏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拿着手上的小纸条核对了好几遍,再三确认自己没走错地方才伸手敲了门,很快屋子的主人就给他开了门,刘志宏刚想来个九十度大鞠躬以示敬意,还没来得及弯下去又刷的一下直了回来。

“易烊千玺?!”

被直呼姓名的人似乎还没睡醒,乱毛张牙舞爪地顶在脑袋上,睡眼惺忪地看着刘志宏,一头雾水的样子。刘志宏这才想起来两个人也不过是校友的关系,人家认不认得自己还是个谜呢自己这就激动上了,真的是太不矜持了,一边做起了自我介绍,“你好,我是你的新室友,刘志宏,以后请多多关照。”说完补上之前那个没来得及的鞠躬。

“你认得我?”易烊千玺抓了抓头发,转身走回屋子里,刘志宏不知道该不该跟着进去,在门口小心翼翼地应了声。

易烊千玺,B大财经系高材生,他们那一届的传奇人物,传说几岁的时候就练就了就连成年人都望尘莫及的气场;又传说他家还有个家族企业等着他回去继承,多少小学妹恨不能一夜之间飞上枝头变凤凰;再传说所有人都没戏因为易烊千玺从来不近女色,哦,当然更不近男色,坊间传闻原因是家里已经有好几百个如花似玉的女仆,不是,是门当户对的千金对象。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对刘志宏而言是如雷贯耳,模样也早就刻在了脑海里,他对易烊千玺的第一印象就是从旁人那里听说来的“高冷”“不好亲近”,根本没想到有一天两个人要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更何况自己好像还打扰了他睡觉,刘志宏回想了一下刚刚易烊千玺的表情,似乎是皱着眉头的,但愿自己不会被扔出去。

然而事实上易烊千玺比他想象的随和得多,在跟刘志宏说了好几句话之后他终于发现声音都是从遥远的门边传来的,转过身见到果然他还站在门边,招了招手示意他赶紧进来。

“你这是路上被追杀了?”刘志宏走近了易烊千玺才注意到他一身的汗,胸膛还在不规则地微微起伏,似乎在努力调整呼吸,就跟刚刚被人追了几千米似的。

“啊?”刘志宏没反应过来,易烊千玺突然凑近他,把他下巴上一滴快要滴下来的汗珠用指尖轻轻抹掉,刘志宏只感觉到一阵温润的触感,这才明白他是问自己这一身汗是怎么一回事,“你没下楼吧?今天电梯坏了,我爬楼梯上来的。”

“辛苦你了。”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肩膀,很是同情,他住在十七楼,也就是说刘志宏拖着门口那些东西,硬生生爬了十七层,“我觉得你以后不用担心找不着工作了。”

“啊?”他的话题跳跃得太快,刘志宏还缺着氧呢,又没弄明白。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去华山做挑夫。”易烊千玺这时候倒是精神起来了,一点困顿的样子都没有,使劲揶揄刘志宏。

刘志宏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轻声说了句“原来传说都是骗人的”,没再理他,回到门口拖自己的行李。

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问他,“诶你是不是认识我啊,刚才我听见你叫我名字了。”

刘志宏累的一句话都不想说,使劲拖着自己的行李,奈何实在太重他又太累没了力气,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儿。易烊千玺穿着黑背心大裤衩蹲在他旁边,刘志宏看都不想看他,他对这位传奇人物的幻想已经破灭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他果然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帮你把行李搬屋子里,你看成交不?”

“我们是校友。”刘志宏心想这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很干脆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诶那我怎么没见过你?”易烊千玺很是困惑的样子。

“您老人家那么忙,哪有空顾得上我们这些小市民啊,再说了,咱们又不是一个系的,不认识自然是正常的。”

“你是哪个系的?”易烊千玺刚问出口又打断他,“别说我自己猜猜看。”

说完上下打量着刘志宏,“我看少年你骨骼清奇,莫不是搞体育的?”再想想搞体育的能爬个十七楼就喘成狗吗又否定了自己,“不对不对,我看你应该是艺术系的,长得好看的都去搞艺术了,长得不好看的都在被专业搞。”

刘志宏看神经病似的瞟他一眼,本来还对这个传说中的人物有点忌惮,现在想来真是三人成虎也不知道那些谣言是怎么流传开来的,莫不是易烊千玺这人太精分?总之他在刘志宏的心里已经从神坛上走了下来,不过也好,和人住一起总比和神住一起自在的多。

“让你失望了,我是中文系的。”说完自个儿爬到沙发上坐着,“问题我都回答完了,你也该信守承诺,行李交给你了我先歇歇。”

哪知道易烊千玺一听“中文系”这三个字,眼睛都开始冒光,噌地一下蹿到刘志宏身边,“你不知道!我最崇拜的就是文化人了,你看看我们整天和钱打交道,别提多烦了!”

“文化人也是要赚钱的。”刘志宏盯着被冷落在一旁一厘米也没有前进的行李,凉凉地开口。

“读书人的事能叫赚钱吗?!不能!”

“那叫什么?”刘志宏问他。

“当然是发展事业积极创收用自己的智力为这虚无物质的世界注入一股清流!”

“……”

“你看我说得对不对!”

“我觉得我还是自己搬行李吧,对了我的房间在哪里?”

“喏,那一间。”易烊千玺指着一间房间的门,抬了抬头。

刘志宏认命地拖着行李往自己房间走,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默默给易烊千玺扎小人儿,刚才如果一鼓作气他早就已经搬完了,休息了几分钟其实非但没有让他觉得舒缓过来,身子反而更沉了,就跟灌了铅似的。

走到门口还被自己绊了一下,刘志宏虚弱地扶着门,易烊千玺在一旁看得开心,笑得不亦乐乎,刘志宏被他激起来一阵莫名的自尊心,强忍着不适把门打开,手脚并用地把东西都收拾进屋子,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易烊千玺盘腿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看来以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

 

1.守则第一条:“亲兄弟明算账,乙方有权进行协商”

 

刘志宏站在自己房间,面无表情地扫视了一圈,回头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扫帚在哪里。

在房间里忙活了大半天终于是个能住人的模样了,刘志宏一边擦着汗一边想,果然人懒就是原罪,挑了个最近的也挑了个大麻烦。

“打扫完啦?”易烊千玺舔着盐水冰棍四下打量了一下刘志宏的房间,“还不错嘛,看来你又开发出了新技能。”

刘志宏热得很,本来他是不想和易烊千玺说话的,但是那人手上的棒冰实在是有诱惑力,“给我来一根。”

“啥?哦,这里禁烟。”易烊千玺又舔一口,一本正经道。

“谁跟你说我要抽烟了。”刘志宏伸手把床单上的一个褶皱抹平,“我让你给我拿根冰棍,热死我了。”

“这个啊?”易烊千玺看了眼手上的老冰棍,扯出一个猥琐的微笑,“十块钱一根。”

“你怎么不去抢?!”刘志宏翻他一个大白眼,指望他不如指望自己,推开易烊千玺自个儿去找冰箱。

易烊千玺舔着冰棍跟在他后面,“诶我说你是不是金牛座的啊,这么抠。”

“我说你是不是黑心棉做的啊,这么黑。”刘志宏自顾自翻冰箱,然而冷冻室里空空如也,别说冰棍了,连根棍儿都没有,“算了算了不吃了。”

“要不借你舔一口。”易烊千玺很大方地把手上的冰棍递过去,一不小心一滴化了的糖水滴在刘志宏的手上,刘志宏很嫌弃地瞪了易烊千玺一眼,拿起茶几上的纸巾擦干净手指,“我是处女座。”

“哦……”

“别吃了。”刘志宏自己吃不到,看见易烊千玺吃的开心更不开心,“咱们谈谈正经的。”

“好啊,十块钱……”还没说完就被刘志宏敲了头。

“钱钱钱你就这么缺钱吗?”说好的家族继承人呢!这是丐帮继承人吧!

“我这叫时刻保持职业敏感度。”易烊千玺望着最后一口冷饮,很真诚地问刘志宏,“你真的不吃吗?”

“你真的不吃吗,我是说,吃药。”

“不吃算了。”易烊千玺啃完最后一口,做了个投篮的姿势,冰棒棍划了个弧线落到垃圾桶里,“说吧,谈什么。”

刘志宏静静地看着他装逼,“我就想问问你,房租的事情。”

“诶?我在招租启示上没提吗?”易烊千玺皱着眉想了想,然而无果。

“你说了面谈。”

“这样啊,我都忘了。”易烊千玺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果然年纪大了。”

“所以房租到底是多少。”刘志宏觉得自己现在搬出去也是可以的,心太累他还年轻他不想死。

哪知道易烊千玺突然正襟危坐,脸上的一点笑意也敛去了,一本正经地严肃道,“我跟你说,一千五一个月一个子儿也不能少!”

“……”

“当然了依照咱俩的关系也不是没法商量的事情嘛,你说对不对。”刘志宏一句话也不想说,瞬间变回笑脸的易烊千玺揽着他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咱们俩谁跟谁啊,你说是吧?”

“……”

刘志宏突然决定,账户什么的也用不着问他要了,等会儿就下楼去取现金,钢镚儿的那种,一个个往他脸上砸,反正他喜欢钱。

易烊千玺站在刘志宏门外喋喋不休,“我们有话可以好好说嘛,你看你帮我做一顿饭我可以给你减一块钱,一个星期我可以算你十块钱,你扫一次地一块钱,一个星期又是十块钱,以此类推,多划算啊。”

“对了你会做饭吗我跟你说我已经好久没在家里开过火了每天吃外卖我都要上火了,呀,谁按门铃。”

刘志宏听到易烊千玺趿拉着拖鞋去开门的声音,坐在椅子上默默叹了口气。

“原来是我的外卖到了,宏宏你要吃吗?”易烊千玺敲了敲刘志宏的门,一下,没反应,两下,没反应,才准备敲第三下,门突然被打开了。

“刘志宏。”开门的人板着脸说了三个字。

“我知道你叫刘志宏啊。”易烊千玺空出一只手去探刘志宏的额头,“也没发烧啊怎么傻了呢。”

“不要叫我宏宏。”刘志宏拍掉他的手。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促狭地望着刘志宏,“原来你说的是这个啊,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嘛。”

“那我叫你烊烊你开心吗。”

“你怎么知道我小名就叫烊烊?!”

“……”

 

“我说……”易烊千玺还没开口,刘志宏夹起一筷子青菜塞进他嘴巴里。

“不准说。”被塞了一嘴的人腮帮子鼓鼓的,刘志宏见他跟只仓鼠似的又觉得好笑,“食不言寝不语有什么话吃完了再说。”

易烊千玺乖乖地低头吃饭,吃了两口又想说话,刘志宏放下筷子无言地震慑他。

“我吃完了,可以说话了吗。”他干脆把碗往前一推,起身倒了杯水。

刘志宏看着只被吃了两口的米饭,皱了皱眉,难怪瘦的跟道杆儿似的,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就吃这么两口不出事儿才怪。

“你才吃了这么一点。”易烊千玺坐回来,刘志宏看他一口一口抿着水喝,觉得十分不省心,“别喝了喝多了喝撑了更吃不下饭。”

“我真的吃不下了。”易烊千玺对着递筷子给他的刘志宏抱歉地笑了笑。

刘志宏也不勉强他,淡淡地说了句注意身体继续吃自己的。

“不好吃。”易烊千玺放下杯子叹了口气。

刘志宏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这是在跟自己解释为什么不愿意吃饭呢,看了眼有点闷黄了的青菜,没啥瘦肉的五花肉,还有煮的不太好的米饭,的确是不好吃。

 “你还挑食啊。”他觉得很新奇,大老爷们嘛,他一直觉得吃饭能填饱肚子就行。

“还行吧,不知道今天的饭为什么尤其难吃。”易烊千玺很无辜。

刘志宏叹了口气,妥协道,“要不明天开始我来做饭吧。”

“你会做饭?”易烊千玺瞬时间眼里闪现出小星星,崇拜的目光bulingbuling。

“当然不会。”刘志宏说的理所当然,易烊千玺的小火焰被这一句话熄灭,整个人又蔫了回去。

“你不是想要毒死我吧?”说完防备地看了刘志宏一眼。

刘志宏一脸黑线,“不会就不可以学吗?!”

“宏宏真贤惠!”

“闭嘴!”刘志宏又夹起一筷子饭菜,直接塞到易烊千玺嘴里,“吃下去,不然明天你就饿着!”

“……”

 

易烊千玺嚼着饭菜想,家里多个人就是不一样啊……

明天他要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晾肉,香肠,什锦苏盘……

饿了。


TBC.

(`・д・´) 没时间码字

把另一个号的陈年旧坑刨出来假装自己没有断更

 
评论(1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