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抱自泣

【千宏】Amare

三周年愉快,以后的许多年也万事胜意。❤

 

《Amare(坠入爱河)》

 

1.一次突然其来的初遇

刘志宏捂着脖子进了屋,早上没记得关的灯,孤零零地在床头亮着。他连外套都没脱,直直地扑向了床铺,眼前立马就被浓厚的黑暗遮住了所有。他觉得有点疼,更多的还是累。

街头的小混混似乎总是有着用不完的时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在巷口,阴暗的角落里,腌臜又顽强地生长着。他在回家的路上又一次毫无悬念地贡献了自己薄而旧的钱包,索性他们还懂得杀鸡取卵不是聪明做法,刘志宏才能第二天,再捡回自己被洗劫一空的钱包。

他有时候想,也许他们也不是图自己这点钱,可是到底是为什么,他也想不出了。

毕竟生活,总是无聊地走着,然后就过去了。

 

第二天打工迟到了九分三十二秒,他对着店长挤出一个不算好看的笑,一不小心又因为太僵硬的站姿扯到伤口,笑容变成很有些狰狞的模样,年轻的店长无奈又气愤:“哪天才能学好,今天没排你的班,回去吧。”

刘志宏诧然:“那……”

他还想争取一下,店面需要形象,他挂了点彩是不体面,但今天就是发工资的日子,全勤奖就这么泡汤,总是不甘心的。

“下不为例。”

他终于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虎牙都像是在开心,迫不及待和阳光打了个招呼。他总是容易满足的,而现在这种满足和一切都无关,只是阳光特别好,生活好像也会慢慢变好。

 

工资发得很早,刘志宏从医院出来就去银行查了余额,他拎着装满药和检查报告的塑料袋,脚步却很轻松。突如其来多出来的一天休息时间,他不想用来睡觉。图书馆的书还没还,他回家取了书,又小心地遮住了脖子上的一块乌青,这才出了门。

他喜欢校园的氛围,但是又总觉得自己和这种气氛分外格格不入。刘志宏抱着书很快地走过长长的林荫道,图书馆就在这条路的尽头。阳光慢慢洒下来,刘志宏抬起头,不算柔和的光线驱使他不得不眯起了眼睛,他想,今天的天气果然很好。

图书馆里人并不多,刘志宏先去还了书,管理员们对他都很友好,看到他来会熟稔又轻柔地打个招呼,刘志宏报以同样的笑容,像是见到很好的朋友,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过朋友。

学校的图书馆,布置花了不少心思,刘志宏穿梭在书架里,刚刚他在电脑上检索过了,这次想借的书,只剩下最后一本。

他觉得快活而幸福,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种莫名的亢奋里,他坚定又急促地走向那一排,在手指触摸上书脊之后,几不可见地微微颤抖了一下。

这一秒让他与这本书擦肩而过。

书架对面,有人先他一步抽走了那本书,刘志宏有些愣怔。他透过微小的缝隙,猝不及防撞进那个人的眼睛里。

他突然理解了罗密欧和茱丽叶初遇时,隔着水族箱的那场盛大而静默的一见钟情。

 

刘志宏想,今天的天气真是好的过头了,所有的阳光,都跑进那人的眼里。

 

2.一份出其不意的礼物

“这里。”刘志宏听见声音,这才缓解了一些不自在的尴尬。

他不是很适应这样的露天咖啡店,像是把所有的懒散和闲适,都暴露在了人来人往的路人眼前。但是作为被请客的那一个,他是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做任何要求的。

桌上是加了双份奶的拿铁,刘志宏坐下以后,捧着杯子很轻很快地尝了一口,已经只能喝到奶味了,倒是不赖。

“书我看完了,按照约定你应该和我交换。”对面的人看他小猫一样的喝法,笑了笑,“果然我猜的没错。”

刘志宏也笑:“其实我没喝过这些。”

他怕苦,咖啡这种东西,是从来不会碰的。人生有很多机会尝到各种滋味,他独不缺这一味。

察觉到自己微妙地冷了场,刘志宏从包里拿出前些天借的书:“我看得慢一些,还没有看完,但是按照约定,你可以拿去。”

“那我就不客气啦。”

刘志宏欲言又止:“其实只差最后一章,我能不能……”

“我们不是约定好了吗。”对方用的是简单的肯定句。

“好吧……”刘志宏有些泄气,这让他有些莫名的沮丧,却又不知道这沮丧的落脚点到底该在哪里。

他从对面的人手里接过那本找了很久的书,再看到的时候激动的心情反而已经差不多蒸发完毕,他想,人果然总是更惦念着得不到的东西。

“翻开看看吧。”恶劣的同伙心情颇愉快地扣着手指轻轻敲击着桌面,像是不动声色地催促。

刘志宏听话地翻开了书,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易烊千玺,所以你是找我背锅来的?”

书的扉页,安静地躺着娟秀的“刘志宏”三字。

被直呼姓名的人神色不变:“怎么能这么说,写上你的名字,就是你的了。”

刘志宏有些生气,又默默在心里算了算罚十倍是个怎样的价钱,自己要多吃几顿泡面,然后一抬头,又看到那人带着笑的眼睛,只能默默又把生气的情绪消化掉。

“我很穷。”刘志宏认真地说。

“……”易烊千玺无言以对。

刘志宏又说:“其实以前也没那么穷,但是现在很穷。”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加上这一句,但是他就是希望易烊千玺别把他想得太糟。

易烊千玺收起笑容,也一脸认真:“我交朋友不在乎他有没有钱。”

“你很有钱?”刘志宏问。

易烊千玺说:“不,反正也不是我的钱……”

尴尬,尴尬是今晚的解放碑。

刘志宏不自在地又抓起杯子嘬了一口:“我也不是故意提这些,我也不是很爱钱,只是恶作剧总是不好的。”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你真的很迟钝,难怪我可以捷足先登。”

“……”刘志宏觉得他的话有些暧昧,尤其是在自己存着点不明不白不清不楚不可言说的心思的情况下。

“作为抢了你的书的道歉,”易烊千玺扶额,“你就不能反过来看一眼,根本没有图书馆的编码贴纸的好吗?”

“所以……”

易烊千玺笑了笑,刘志宏这才发现,他原来是有梨涡的。

和我的酒窝有点配,他想。

“所以,”易烊千玺端起杯子和刘志宏的轻轻碰了下,“这是我送你的。”

刘志宏低下头,心情复杂地看了眼书名。

《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3.一晚出乎意料的蹦迪

刘志宏没对易烊千玺说谎,他曾经的确不穷,甚至可以说很富有。但是他也没对易烊千玺完全坦白,他离开了家,或者说是被赶出了家。

理由很现实也很荒诞,因为他发现了自己的性取向,然后他选择了对父母坦白。

他在遇见易烊千玺之前,从没有对哪个男生有过心跳加快的感觉,其实就算是对着易烊千玺,他也只觉得放松,惬意,真要说喜欢到了什么地步,也有些操之过急。

他住在最便宜的旧城区,爬山虎爬满了整片墙壁,有野猫弓着腰从高高的地方晃着尾巴轻而傲慢地路过他的窗口,留下一个黑漆漆的梅花印。

刘志宏捧着那本《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夜风里有些咸的味道,混着浅淡的青草香。他却觉得脸上有些热得慌,他想,也许该为自己添一盏风扇,也许他应该,离易烊千玺稍微远一些,就一些。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不大的雨,又黑又瘦的猫王子窝在刘志宏的窗台上,委屈自己过了一夜。第二天刘志宏把它抱进屋里,翻找出一条旧毛巾:“这是看在昨天我做了个好梦的份上。”

他其实也记不清梦见了什么,醒过来就已经很模糊。

只依稀觉得,梦里有香甜的牛奶,混着一些淡而香的咖啡味,也恍惚看到了很干净的教室,很好的阳光,和一双很深邃好看的眼睛。

怀里的猫很不满刘志宏抱着自己还分神,抬起爪子不轻不重挠了他一下。刘志宏算是伤痕体质,顿时胳膊上起了几条红印。

“……”他捏着怀里小祖宗的脖子,把它提进了卫生间,期间还因为要逮捕试图逃跑的小家伙,和过于狭小的空间,一不小心撞着了胯骨。

结果就是又进了医院,虽说没有破皮,还是被医生连苦口婆心带危言耸听地劝着打了一针狂犬疫苗。

针扎进皮肤里,凉凉的液体注进去,刘志宏一边悄悄地打了个哆嗦,一边发誓再也不要打针。

他按着棉花球,继续听医生对他念叨,上了年纪的中年阿姨,见着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刘志宏,总是忍不住多说两句,她一个月要见刘志宏至少三次,虽说从没有大伤,但是总是小伤不断,也让人操心。

刘志宏保持着乖巧的微笑,医生阿姨见他实在油盐不进,最后直接说:“下次再见着你,就送去儿科,和那些小朋友一起扎屁股吧。”

“没有下次啦。”刘志宏知道怎么撒娇最让人心软,“我可不想见着您了,以后呀,我可得好好爱惜我自己。”

 

在医院见着易烊千玺的确是意料之外。

他刚拿完药,一转身就见易烊千玺刚从电梯里走出来。刘志宏没有叫他,那人精神不是很好的样子,说直白点就是疲惫又狼狈,刘志宏设身处地想了想,如果是自己,可能是不愿意被认识的人见到自己那副模样的。

易烊千玺没看见他,径直往一个地方走去。

刘志宏躲在被自己高高举起的档案袋后面,偷偷看了一眼。

这一眼让他心里五味杂陈。

易烊千玺去了心理科。

刘志宏想,谁设计的破医院,非得把这么一个应该是最隐私的科室,设在人来人往的过道里。

他又想,我可能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更喜欢易烊千玺一些。

不然怎么都已经开始心疼了呢。

 

“这么巧?”还是易烊千玺先看到的刘志宏,他和医生见完面,一出门没走两步,就看到刘志宏,堪称一脸呆滞地坐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一动也不动。

刘志宏一个激灵,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又见易烊千玺神色平常,连刚刚那点疲惫都不见了,不由地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些反应过度。

易烊千玺看到了他胳膊上的抓痕,问:“打针了?”

刘志宏点点头。易烊千玺又往他胳膊上看了两眼:“难道还是戳的屁股?”

“……”刘志宏觉得,刚刚在心疼担心他的自己简直有毛病,不如之前给挠死算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等会儿有安排吗?”

刘志宏摇摇头。易烊千玺勾着刘志宏肩膀,问:“喝一杯去吗?”

刘志宏正在思考,易烊千玺说的喝一杯,是不是自己理解的喝一杯,又开始思考,刚刚戳完针的自己,能不能喝酒。易烊千玺又凑了过来:“我忘了,你不能喝。”刘志宏刚想说,所以咱就赶紧各回各家吧省的我看到你心就扑通扑通瞎他妈跳。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道:“所以你还是看着我喝吧。”

“……”刘志宏想,阴阳怪气,掐死了再说。

 

易烊千玺带着他去了酒吧,比起露天的咖啡厅,刘志宏对这种地方更为恐惧。

他害怕人群里不带遮掩的目光,害怕陌生人经意或者不经意触碰到他的体温,也害怕自己看一眼五光十色里,隐匿在光怪陆离的世界后的易烊千玺的眼睛,就把自己的心思全都掏心掏肺说出来。

这是一家地下酒吧,和他突然又隐蔽的暗恋一样,是见不得光的。

 

“偏颇爱你,宽阔爱你。”

 

4.一个出尔反尔的告白

易烊千玺第一次来到刘志宏家,坐在椅子上的人看起来有些局促,都快把怀里的猫薅秃噜皮了。

“您放过它吧。”他从刘志宏怀里抱起那只胖了不少的黑猫,“听说你爪子很尖是吗?”

“……”刘志宏看着一瞬间拱起背脊进入战斗模式的猫,又抬起头看了看易烊千玺一脸严肃的表情,“你来就是为了这事儿?”

“当然不是。”他把猫放回地上,得到自由的小家伙纵身一跃,跳上了刘志宏的床。

刘志宏:“……”

易烊千玺问:“有时间陪我出去一趟吗?”

“什么?”他的视线还停留在自己床上那点不甚明显的爪印上。

易烊千玺敛起了一点笑容:“有点不习惯,你是第一个撞见我去心理治疗但是什么都没有问过的人。”他看着微微皱起了眉的刘志宏,又补上一句,“当然如果不方便,也没关系的。”

刘志宏站起来撞了下易烊千玺的肩膀:“说什么呢,闲着也是闲着。”

这算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体贴,刘志宏想,就当是一种默契吧。

 

“不知道这么说好不好。”刘志宏踢着路上细碎的小石子,“那个……其实我也不是不好奇。”

易烊千玺点点头:“我知道。”

刘志宏大惊:“你知道?!”

“很明显的吧,你又不会隐藏表情,都写脸上呢。”易烊千玺走在刘志宏左后方一步的距离,“也不用生气吧?”

刘志宏觉得有些挫败:“你这样我连再开口都不好意思了好吗?”

易烊千玺瞥他一眼:“所以你以为我为什么要你陪我去?”

“……”喜欢的人太聪明又太含蓄,真不是一件好事。

 

去的并不是那家医院,易烊千玺带着刘志宏七拐八拐,最后停在了一栋别墅门口。

“……”刘志宏怀疑地在亮闪闪的大门和易烊千玺脸上扫了两眼,“我先跟你说好啊,我不仅没钱,还很不值钱。”

易烊千玺委屈:“我就那么像那种人?”

刘志宏毫不犹豫地狠狠地点了点头。

“放心吧,毕竟你不值钱,我也不缺钱。”易烊千玺拖着刘志宏走到门口按了门铃,“资本家就是这样的,住着豪宅还剥削着我们这种无产阶级。”

“你刚刚还说你不缺钱。”刘志宏小声嘟囔了句。

易烊千玺耳朵尖:“那得看和谁比。”

被微妙地鄙视了的刘志宏,心情很复杂。

 

开门的人十分年轻,刘志宏猜测大概也就和他差不多大,只是长得挺好看的一个小伙子,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自己的时候面部表情那么失控,仿佛下一秒就能冲向他来个感人肺腑的兄弟相认。

“你……他……我?”

“表情很后现代主义,”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肩膀,“现在耽误的都算在咨询计时计费里吗?”

“当然不。”男生白了他一眼,转身冲进房间,“老王!我就说他总有学会拱白菜的那天吧!今天你洗碗!”

并不是很明白现在是怎么样的展开的刘志宏:“……”

虽然很明白但是并不想多说的易烊千玺:“如你所见,病友。”

心理咨询这种事情,到底还是十分隐私的,刘志宏坐在客厅沙发上捧着杯子一口口喝着白开水,目不斜视地盯着墙上硕大的液晶显示屏,试图无视旁边灼热的视线。

“你和他认识多久了?”男生扯着兔子抱枕的耳朵,一脸八卦。

刘志宏认真算了算,惊奇地发现,从初遇那天到现在,竟然正好满了半年。

“所以我才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小伙子,天选之人就在阵中啊。”他想了想,又说,“他从前都是一个人来。作为一个有职业道德的人,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

刘志宏:“我什么也没问啊……”

“对了,我叫王源,你呢?”

“刘志宏。”

王源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会儿:“你就不好奇他为什么来这儿?”

“你不也说是隐私,注意职业道德啊同志。”

王源往沙发上一倒:“唉,都怪我们过分正直。”

刘志宏心想,正不正不知道,反正一看就不直。

 

易烊千玺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夕阳都快挂到了窗口。刘志宏抱着王源的大兔子,倚在沙发上安静地睡着。

“你觉得我还有救吗?”易烊千玺问。

比病患还累的医生强撑着精神挤出个假笑:“我很想骂你,但是因为我过人的素质和惊人的定力,忍住了。”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可是人民币玩家。”

王俊凯很心累:“所以我们之间难道只有庸俗的金钱关系?”

“难道你还想和我有肉体关系?!”易烊千玺故作惊讶道。

“那也得你行。”

“……”

 

偷偷睁开眼睛又赶紧闭上装睡的刘志宏,觉得自己仿佛听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刘志宏原本以为,易烊千玺是会对自己稍微提一下上次的事情,然后自己就趁机绕棍而上,好好问一问,但是易烊千玺从那天开始就再也没出现过,刘志宏连打工都翘了,躺在床上捧着自己新买的手机,犹豫要不要按下发送键。

他的日子依旧很拮据,时不时还得贡献一些给顽强地守在巷口的混混们,不过买手机的时候也没多心疼,刘志宏安慰自己,这叫合理投资,是必要花费。

现在他捧着自己的必要花费,很懵逼。

在他决定按下发送键的那一秒,他发现,收件人那一栏还空着,他根本就没有易烊千玺的联系方式。

这可就太惨了,他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枕头里。

那只小黑猫从窗外跳进来,趴在刘志宏的背上打起了盹。

刘志宏开始思考,过去每一次见面,看来还真的是纯靠缘分啊……

没办法就只能用最笨的办法,刘志宏拾掇拾掇自己,就去了易烊千玺学校门口蹲人。他站在门口把在家编辑的短信看了好几遍,然后全部删除了。

“还是亲口说好了。”

易烊千玺是不住校的,刘志宏也是偶然从他口中得知,然后就记住了。他低着头看着自己风衣的下摆,一边思考今年生日是不是该买个蛋糕庆祝一下。

“你怎么在这儿?”易烊千玺大老远就看到一个瘦成纸片的人站在校门口,都快被秋风吹跑了。

刘志宏伸出插在口袋里的手,搓了搓自己的脸:“很显然,我是在等人。”

他刚说完,眼睛就瞟到易烊千玺手上捏着的信封。

粉红色,还飘着些香。

“原来这个年代,真的还会有人写情书啊……”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我不太会应付这样的事情,又不想伤了女孩子的心。”

“渣。”

“……”

“不喜欢就明确地拒绝啊,女孩子都是很脆弱的。”刘志宏想,而且你面前还有一个更脆弱的我!

易烊千玺问:“今儿个方便吗,请你喝酒。”

 

他们去了同样一家酒吧,易烊千玺要了个卡座,两个大男人挤在一起一杯杯闷头喝酒。

“这里很吵。”易烊千玺说。

刘志宏白他一眼,用口型示意他:“你也知道。”

“所以我说什么,你都可以假装听不到。”他灼热的呼吸洒在刘志宏的耳侧,“你听过‘情绪无能’吗?”

刘志宏讶然,他不敢猜测,于是就等易烊千玺自己讲。

易烊千玺换了个姿势,趴在桌子上看着透明的酒液,纤长的手指一下下敲着起雾的玻璃杯。

“典型的表现形式是‘爱无能’,很时髦吧?”他冲着刘志宏笑了一下,“其实我是无所谓的,但是没有办法回应别人的期待,这让我觉得很糟。”

刘志宏对着易烊千玺勾了勾手指,易烊千玺撑起身子往他那里凑了一些。

刘志宏问他:“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是因为性别不对。”

 

“我是说,你要不要和男人试一试,比如我。”

 

刘志宏酒量不是很好定力还很差,耳边换了一首缠绵暧昧的音乐,裹着他有些不稳的声音飘进易烊千玺耳朵里。

 

“我劝你早点喜欢我,免得浪费时间。”

 

真是见鬼了,他和易烊千玺同时这么想。

 

5.一趟出师不利的约会

“你就当我没说过。”

“酒精害人,你以后也少喝点。”

“我就那么一说,你也象征意义地一听就过去了。”

“那天晚上音乐不错啊,我现在还聋着呢。”

刘志宏对易烊千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短信炮轰之后,挣扎着接受了自己酒劲上头以后干的蠢事。

 

“对不起。”他看着屏幕慢慢暗下去,心想,总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字字泣血,句句扎心。

 

他刚想放过自己,易烊千玺又冷不丁出现了。

“别怂。”

“你聋我瞎,还行。”

“约会吗?”

刘志宏怀疑,其实他是傻了。

于是刘志宏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正直如他,是绝对不会趁人之危的。

就是怂,也要怂的有理有据。

 

后来易烊千玺也没再提过这件事,刘志宏有时候见着他心痒痒,但是又觉得自己既然先退缩了,还是要矜持。于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气氛总是尴尬到像是小学生要谈恋爱。

两个菜鸟依旧学不会笨鸟先飞,于是在两人尴尬着的时间里,他们硬生生读完了本来计划内两倍的书。

“书籍是人进步的阶梯。”刘志宏一本正经道。

易烊千玺点头:“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

刘志宏趴在桌上,问:“咱们俩,真的就一直这么下去吗?”

“那些女生我都拒了。”易烊千玺说,“真不喜欢就别吊着。”

刘志宏听出他的弦外之音,重重地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穷吗?”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

刘志宏又说:“我跟家里出柜了。”

易烊千玺望着他:“和我想的差不多,你看起来……”

“很gay?”刘志宏觉得自己和异性恋并没有很大不同,就是发现自己喜欢的是男生,也只是因为再被自己拒绝的女生强吻未遂之后难受地吐了两天之后察觉到的。

易烊千玺用关爱弱者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自信点,我的意思是,你很招人。”

刘志宏唰的一下红了脸,这句话,四舍五入几乎等于要约了好吗?!

“不要浪。”易烊千玺敲了敲刘志宏面前的书。

刘志宏恼羞成怒,对着易烊千玺比了个手枪的姿势:“叭,你死了,不可以再讲话。”

 

刘志宏拿不准易烊千玺到底对他是什么心情,所以每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都有种异样的羞耻感。

就像是他在赤着身子迎着暴风雪奔跑,而对方还裹着大袄子冲他耀武扬威!

刘志宏想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既然他已经捅了一次窗户纸,也就不怕第二次。

于是易烊千玺再一次问他要不要图书馆见的时候,刘志宏很干脆地拒绝了他。

“谁他妈要和你徜徉书海啊,洗干净了给我等着侍寝吧。”

他从未感觉到自己如此霸气,也从来没有如此坚定地,想去为一个人做一件事。

 

6.一场出敌意外的献祭

 

等到最后一针离开自己的皮肤,刘志宏终于能松开紧紧咬了很久的牙关。他轻轻动了动,试图甩掉大腿根那点让他不自在的麻痹感。

刘志宏发誓,自己这辈子最讨厌的事情,绝对是打针。

他摸了摸自己因为太用力而有些酸涩的腮帮子,突然就笑了,他想,自己果然,真的十分喜欢易烊千玺。

如果易烊千玺不能像他一样喜欢着自己,刘志宏想:“那我还可以再多喜欢他一些。”

 

刘志宏单方面和易烊千玺失联了十二天。期间易烊千玺也发过几次短信打过几个电话,但是刘志宏高冷地选择了不予理会,然后捂着纱布,在心里又把易烊千玺骂了一遍。

“我现在受的罪流的泪都是看上你的时候脑子里进的水。”

易烊千玺正在核账单,他刚从王俊凯那里申请了终止治疗,王源那边就直接给他邮了消息,字里行间都是你终于走了我们终于清净了的亢奋激动。

他给王俊凯转了帐,王俊凯又给他包了个红包:“康复愉快”

易烊千玺思索了一阵自己到底是不是很愉快,然后在发给刘志宏的信息又一次石沉大海之后,清楚地认知到自己一点也不愉快。

他依旧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爱人的能力和勇气,但是至少有了尝试的欲望,和意有所指的对象。

 

电话再一次显示无人接听,易烊千玺有些生气,撩了就跑算怎么一回事。但是想到刘志宏望着他的时候长而翘的睫毛,也就没办法再发脾气。

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易烊千玺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出了门。

一路上他心跳特别快,为了缓解自己过快的心跳,易烊千玺决定破财消灾。

他给刘志宏包了个大红包,用的王俊凯刚刚给他发红包的钱。

几乎是一瞬间就提示了红包已被领取。易烊千玺抓着手机给气的差点从心跳过速变成心跳骤停。

“能耐了刘志宏。”

易烊千玺磨了磨牙,等会儿不咬死刘志宏,他就不姓易。

刘志宏家门口放着个破旧的纸箱,那只从小黑长成大黑的猫俨然已经成为了刘志宏家真正的主人,易烊千玺敲了半天门,里面大黑隔着薄薄的门板也挠了半天的门,就是没人开门。

他又给刘志宏打了个电话,才响了一声就给对方直接挂了。

易烊千玺气的都没脾气了,倚着墙僵着手指给刘志宏发短信:“我快冻死了你快守寡了,再搞失踪咱就别见了。”

“对了,记得把我红包退我。”

这次刘志宏倒是有反应了,他回了易烊千玺一串省略号。

“治不了你了还。”易烊千玺问他,“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你稍微转一下身。”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两个人,站在不算宽敞的楼梯走道里,默默地对视了三分钟。

“爷们不?”刘志宏问。

他把头发剪得十分短,露出一大截细而白的脖颈,易烊千玺还没消化完他的新发型,又惊鸿一瞥看到了他脖子上那块怎么看都不良的伤口。

“你去纹身了?!”

刘志宏被他拔高的声量吓得微微哆嗦了一下,然后凑到他面前,侧着脖子问:“我觉得还挺好看的,你觉得呢。”

“……”易烊千玺看着那几个花体字母,特别想暴打刘志宏一顿。

他对这种事情是没什么意见的,只是如果刘志宏晾了他这么久就因为这种事,也太滑稽了。

刘志宏被他盯得瘆得慌:“其实我纹了俩。”

易烊千玺听了想打人。

“还有一半得你愿意和我睡才能看得见。”

易烊千玺听了想变身。

 

作为惩罚,易烊千玺当然没有遂了刘志宏的心愿和他为爱情鼓掌。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把刘志宏堵在狭小的卫生间里,扒了个一干二净又看了个一清二楚。

他学过一些拉丁语,但是辨认起来依旧困难。刘志宏坐在不大的流理台上,为了稳住身子只能抱住他的肩膀,是刚好可以耳语的距离:“其实我觉得这句话该你对我说,所以纹在我碰得到你见得着的位置。”

 

“易烊千玺,Si me amas,serva me.”

 

他的发音生涩得十分怪异,但是易烊千玺还是觉得可爱。

他们交换了彼此人生中的第一个亲吻,刘志宏毫无保留地拥抱着他。

 

这世界大抵不存在神明,但是这世界总存在爱情。

若汝爱我,必来救我。

FIN.

 

我lay了,查敏感词查了一个小时……TAT

 
评论(18)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