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抱自泣

【千宏】Safe&sound(六)

非典型破镜重圆(……)


刘志宏在床上翻腾了一晚,他本来就有些认床,心里头又压着事情。

手机在床头柜上亮了一宿不停地跳出消息提示,刘志宏也没去退易烊千玺的账号,他先前登了自己工作的大号,刘志宏服役许久的手机差点给卡到死机,易烊千玺毫无愧疚感,并且耐心很好地等到手机不那么卡,还抱着刚刚醒来在他腿边拱来拱去的胡萝卜来了个亲密自拍。

他时隔许久发的自拍立马被送上热门第一,一晚上两件大事有的粉丝去忙,易烊千玺把手机还给刘志宏以后又逗了胡萝卜一阵,刘志宏坐在一旁发呆,这是他许久以来养成的习惯,静得下心来才能更好地去想事情。

对于拒绝易烊千玺这件事,刘志宏还不算熟悉,刚刚还回去的礼物让他有些在意,只是也无从再提起。易烊千玺似乎也没有很大的反应,那样的礼物对他而言可能再正常不过,只是不适合他和刘志宏而已。

睡也睡不着,刘志宏干脆起了床,立秋之后白天越来越短,刘志宏起床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他和易烊千玺的房间离得近,凉拖鞋踏在地上声音又大,于是干脆光脚下了楼,第一件事当然是去看胡萝卜,小家伙睡得正香,刘志宏克制住自己揉一揉它的欲望,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小甜心有没有冻着饿着哪里不对劲,又做贼似的溜进卫生间里。

他冲了个澡洗漱完毕,昨晚冰箱已经被填满,早餐的任务当然也是他这个贴身保姆的。刘志宏站在厨房里一边收拾蛋壳一边生气,凭什么自己睡不好对方却能睡到天亮还有早饭吃?!

易烊千玺提着刘志宏拖鞋下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狂暴化地挥舞着铲子的刘志宏,他没敢走过去,把刘志宏鞋往厨房门口一放交代他:“地砖凉得很,胡萝卜在我没敢开空调,你也不能贪凉。”

刘志宏举着铲子回过头:“你醒了不下楼去我房间干嘛?”

“看看你睡的好不好,关心房客也是主人的职责。”

“一点也不好,”刘志宏把鸡蛋乘到盘子里,又给热了两杯牛奶,“你赶紧去洗漱,吃完早饭送你上班。”

易烊千玺看他脸色的确不好,很不放心地问道:“你不会是准备疲劳驾驶吧。”

刘志宏脾气起来了,他气冲冲地质问易烊千玺:“怎么自从和你再见面,我就一次好觉没睡过?你在重庆呆多久啊?我会不会猝死?”

“你别激动啊。”刘志宏端着盘子往餐厅走,易烊千玺往后退了两步,拐个弯进了卫生间。

刘志宏的服务十分到家,帮他把牙膏都已经挤好,易烊千玺叼着牙刷从卫生间走出来,刘志宏正在喝牛奶。

“我给你放假啊,多大点儿事,犯不着生气。”

“你聘我来是暖房来的啊?”

易烊千玺耸耸肩:“我也不想的,但是我被公司下了禁足令,半个月。”

“那我是不是可以提前回队里报到了?”刘志宏眼神一亮,他早就接到同事的消息,说是市里安排的任务其实闲出淡来,事实上只有刘志宏一个人在当牛做马,因为真正能引起危险的也就易烊千玺这一个。

“那怎么行。”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卫生间里飘出来,“我可是花了重金的,还和你们局里签了合同,你赔不起违约金的。”

刘志宏:“……能不能不老用钱压我,你也就知道我缺钱。”

易烊千玺刷完牙洗完脸,走到桌边拈了块面包:“你还缺觉,眼袋都快挂到下巴了,吃完赶紧回去再睡一会儿吧。”

“怎么和你一起就是吃了睡睡了吃……”

“不好吗?”易烊千玺歪着头看他,他做这样的动作也不违和,甚至还有一些可爱,“还是你猜到了我准备带你出去玩儿?”

“你等等!”刘志宏一口牛奶差点喷他脸上,“你带我出去玩,天堂一日游吗?我们一出门就能给长枪短炮突突死好不好。”

“所以才要晚上行动啊。”易烊千玺很快吃完早饭,跑到一边逗胡萝卜去了,徒留刘志宏欲杀他而后快又下不了手。

如果他不是易烊千玺,可能他真的就见不到晚上的月亮了。

 

等真到了晚上,刘志宏开始认真反思自己白天为什么会脑袋一热答应易烊千玺的提议。

“没有机票,我们开车去。”易烊千玺提着行李箱下楼的时候扔给刘志宏这么一句话。

刘志宏警惕道:“可别打我的车的主意。”

“巧了,咱们只有你这一辆车。”

刘志宏耐着性子解释:“先不说我的车差不多等于我的女朋友,你见过借女朋友出去给人糟蹋几天的吗?再者它性能也不好,你要跑长途我就是答应它也不会答应啊。”

易烊千玺很是随性,他信缘分:“那它停在哪我们就留在哪。”

胳膊拧不过大腿,刘志宏认命地坐进副驾驶,易烊千玺第一次在重庆开车,刘志宏把他快要盯出洞来,他感受到了极大的不被信任感:“你能不能乖乖闭上眼睛睡一会儿?”

“那不行,我得对咱们俩的性命负责。”

易烊千玺不知道是该欣慰还是怎样,刘志宏想怎么样他也随他去,反正他也蛮享受刘志宏聚精会神看着他的样子。

别墅区偏僻的好处这时候终于体现出来一点,两个人出了小区没多久就可以上高速,刘志宏稍微放下心一点,他望着外面黑压压的天,终于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到底要去哪里:“你不会真的没有个目的地吧?”

“去措卡湖。”易烊千玺手指轻点方向盘,“人少。”

刘志宏没听过那处,不过他的任务也就是陪他而已,也不再多言,点点头算是知道了。

胡萝卜被仔细安置好放在后座,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甚至给准备了安全椅,小巧的笼子嵌在里面,小家伙趴着埋着脸还在睡。

“他可真能睡。”刘志宏往后看一眼,语气里都是宠溺。

易烊千玺看他一眼:“你也可以睡。”

他开车很稳,刘志宏的确有些犯困,他伸手想去拧电台键,被易烊千玺抓住了手指尖:“会很吵,小家伙受不了。”

刘志宏像是被他烫着了似的下意识甩开了他的手,易烊千玺手腕磕了一下,有些愣神。

“对不起,条件反射。”反应过来刘志宏也觉得自己实在太不礼貌,他受过专业的训练,对这种程度的被接近都很敏感。

易烊千玺笑了笑:“我看你还是睡一会儿吧,不然咱们等一会儿说不定还会打一架。”

“你别碰我就行了,我是真的身体快过脑子。”刘志宏好心提醒他。

易烊千玺非挑战他:“忍不住怎么办?”

刘志宏作势要先下手为强,奈何易烊千玺正在开车,最后也只是做了个样子。

易烊千玺突然想到很多年前的一些事情,那次他问他能不能一起拍张照片,这人也是竖起了全身的毛的样子,像是随时要冲过来咬他,可是自己只是皱了皱眉,他就已经惊慌失措到缴械投降,乖乖地配合着他自拍了。

他偷偷看刘志宏的侧脸,他瘦得很,但是依旧好看,时间改变了他一些,还有很多没有改变的,比如他流淌在骨子里的温柔。

两个人一路上聊了很多有的没的,刘志宏知道了易烊千玺在十年之约演唱会后台紧张到腿软,易烊千玺也旁敲侧击出刘志宏在警校时甚至还被体罚过。


窗外景致奔驰,他们一路向前,像是能把过去甩到很远很远的后面。

 

如果气氛能一直保持在他们交谈的那段时间,刘志宏绝对会认为这即将是一次愉快的旅行。然而根据墨菲定律,你担心的事情往往会发生,悲伤的预感从来就不会出错。

下了高速易烊千玺开了导航,刘志宏低着头看手机,手机里提示离目的地还有两个小时,刘志宏刚想说你休息一下我来开,只听嘭的一声,然后车就熄火了。

幸好这时候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两个人才避免了被追尾的危险。易烊千玺打开警示灯,冷静地看着刘志宏:“下车吧,这上面呆着也不安全。”

“你可真够淡定的。”胡萝卜也被吓醒过来,不安地咕咕叫了两声,小小的身子缩在笼子里发抖,刘志宏可心疼坏了,他把胡萝卜抱出来搂在怀里哄了又哄,安抚好它以后又问易烊千玺:“我们现在怎么办?”

两个人大半夜出来,现在路上连个活物都见不着。易烊千玺有些犹豫,但还是开口告诉了刘志宏:“我跟你说实话你别生气,我抄的小路,估计咱干等也等不到人了。”

刘志宏是真的很想抡死他:“那咱们还得提着东西走过去?”

“也不是。”易烊千玺回答他,刘志宏怒气稍减,“行李可以不要,咱们到了有人的地方再买。”

“……”刘志宏要气死了,“你怎么这么败家。”

他一使劲弄痛了胡萝卜,易烊千玺看小家伙拿奶牙去磨刘志宏手指,突然问:“你想不想见王源儿?”

 

故友重逢有很多种方式,但是大半夜把人叫醒来荒郊野岭接人的大概也不多。

“我们应该庆幸王源睡觉没有关机或者静音的习惯。”易烊千玺帮着抱着胡萝卜,两个人站在路边上等王源来接。

刘志宏心如死灰:“我发现和你在一起我的运气值蹭蹭往下掉,你还开坏了我的车,我怎么把它拖回去?”

易烊千玺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你还要把它拖回去?!”

“我靠你是打算抛尸?”刘志宏惊呆了,易烊千玺到底还能多不要脸。

“该舍的就要舍得。”他俨然一副人生导师的模样,刘志宏真的是要给气懵了,他现在是真的很想打人,他在心里爆锤一顿易烊千玺,知道他是指望不上了,只能期待等会儿王源能伸出援手帮他把自己“女朋友”的残骸拖回去。

“你暂时不要和我说话,我还是去车里呆着吧。”

易烊千玺不放心他,也跟着钻进车里:“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问题,万一你在里面出事儿了怎么办?”

刘志宏瞪他:“那你还进来。”

易烊千玺抱着胡萝卜冲他卖萌:“一家人嘛,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王源靠着易烊千玺手机里的定位找到了他们俩,他累了半夜,早上九点多才开到,这俩倒好,窝在车里睡得人事不知。

“收过路费。”他敲了敲车窗玻璃,刘志宏睡得浅一下就醒了,王源正站在窗外看着他们笑。

刘志宏下意识就要站起来,咚的一声撞上车顶,痛的抱着头又缩回位置上,易烊千玺倒是给他吵醒了,王源还在敲窗户,他解开车锁王源拉开了车门,毫不客气地拍了一下刘志宏的脑袋:“这么大了还是这么蠢。”

“你们俩也是真能折腾。”这话是对他们俩说的,易烊千玺从来没在王源面前丢过脸,这一次就够他糗很久,他摸了摸自己鼻子有些心虚,刘志宏从他怀里抢过胡萝卜讨好地递给王源,王源一见着毛绒绒的小家伙哪里还有怒气,抱着揉了又揉,根本没有再理他们俩的心思。

好在他还记得把钥匙扔给他们俩,易烊千玺接了钥匙跟在他身后往车子那边走,刘志宏一步三回头,追在王源身边问他有没有办法帮他把车拖回去。

“让他赔你啊,带你私奔本来就是死罪,还出岔子,罪加一等。”

刘志宏无语,易烊千玺在旁边煽风点火:“车上也没值钱的东西,回去我赔你一辆新的。”

王源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撸着胡萝卜柔软的毛发欣慰地点点头,刘志宏彻底放弃了,他和他们根本说不通。

对他而言可能需要大半年积蓄才能全款买到的东西,在他们看来什么也不是。似乎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易烊千玺甚至都没有察觉到自己需要一句对不起,虽然他早就准备好了“没关系”。

只是除了他再没有第二个人会知道了。

刘志宏不是矫情的性格,但是他敏感而固执,在这时候也会有一些不为人察觉的伤感。

即使表面上装作再自然,他们之间也的确是越来越远了,可怕的从来不是时间。

王源抱着胡萝卜不肯撒手,易烊千玺又开了一晚的车,最后钥匙还是交到刘志宏手里,他坐上车问他们:“去哪儿?”

王源冷着声音:“我明天还有通告,你说去哪?”

刘志宏识相地掉头往重庆开,易烊千玺觉得他有些不开心。正常人这么被折腾都不会开心,易烊千玺有点心虚,他思忖一会儿,对刘志宏说:“我给你加工资。”

“……”王源直接抬脚踹了一下他的椅背,恨铁不成钢。

刘志宏像是没听到似的,完全不理会他。

易烊千玺只觉得是自己的补偿不够诱人:“你想要什么?”

刘志宏幽幽回道:“我要你现在滚下车,你做得到吗?”

三个人莫名其妙跑了个来回,什么也没玩到。王源无辜被牵连,好在重新见到刘志宏和胡萝卜很黏他这两件事让他消气不少。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是自作自受也没有立场生气。唯一倒霉的也就只剩刘志宏,但是有苦又说不出。

“工作,工作,工作。”他在心里默念三遍提醒自己要忍耐,易烊千玺大概是把攒了二十几年的幼稚和麻烦都留给了他,刘志宏是真的觉得很困扰。

他决定要好好和易烊千玺谈一谈,也是时候让队里给他换个人折磨了。


TBC.

第一次尝试跑路一级准备  (๑•̀ㅂ•́)و✧

 
评论(1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