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抱自泣

o(>ω<)o

终于有机会名正言顺做个总结说说话,有点长。


对这个号心情复杂,硬生生把小号用成了最常用的号,对于我这种打两枪就换个场的人而言,实在是太令自己匪夷所思的事情了。

下半年十分倦怠,因为发生的不多不少的事情,因为变化的一点一点心情,也因为人来人往,因为面包和理想。

但是刚刚翻了翻归档,每个月却也都留下了些什么,有些诚惶诚恐,记忆一翻滚起来,那可不得了啦。有些文字看着已经很陌生了,像是根本不是出自自己之手,但是很奇妙的,再看的时候心情依旧微妙,像是和过去的自己说了“你好”。

一月份的时候还在学校吧,寒假都没有放,窝在宿舍又冷又硬的床上,裹着被子抖着腿傻兮兮地敲键盘,差点被舍友绑架去图书馆拿刀架着脖子鞭策写论文。就算是deadline已经到眼皮子底下了,也依旧不要命地写了人生第一篇非典型意义的ABO文,再看也觉得自己粉不如黑,惭愧惭愧。

还一时脑子一热写了这个号第一篇也是唯一一篇第一人称的文,那时候就觉得哇,自己好有勇气,勇敢地挑战自己的雷点,我真棒!现在看也觉得人真是奇妙,说不准什么时候脑子一抽,也就做出些自己都难以理解的事情了。


过年的时候被我妈用粉红色进行精神污染,不敢反抗只敢默默表达自己的粉色嫌恶,那时候问了句:以后还约不约?有人还在坚持,有人已经离开,而我自己,也挣扎着徘徊着觉得还是要再试一试。很感谢这篇文,让我看清了不少事情不少人,有好的有坏的,都是清晰的。

对我有些熟悉的人,会知道我是老梗狗血梗疯狂爱好者,后来看着觉得不够爽了,还自己写了篇包养,现在看来一点也不狗血,跟童话似的,幼稚。但是耐不住我开心啊~十多天日更大概也就是那时候的我才能干出来的事情了……我的绝响(x。)那段时间应该是我在这个圈(?)里觉得自己最融入的时间吧,感觉有人陪着,感觉很有力量。对啦,那时候还写完了论文,了却一桩心事~


生日月干了件傻事,给自己扒了皮,很多人应该很失望,但是我自己开心就好嘛。总之是扔了碗肉就跑路去考试的一个月!


在考试毕业和培训里度过了乱糟糟的四月份,还折腾着面儿桃儿给我搞了个本,虽然路漫漫还出了意外,但是心满意足,对大家依旧觉得抱歉,实在是很不好意思。


518纪念日前两天,就萌生了搞个事情的想法,谁知道就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呢。看到了些让我这颗小玻璃心稀巴碎的东西,一怒之下连晕婚的番外也搁浅至今,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实又冲动,如果时间可以倒退,我大概会更圆滑一些吧?当然更可能的是我死性不改,从前被人说冷漠坚硬和世故格格不入,直到今年才真正相信。


七月,不可说。


后来的日子就是缓慢的复建,想的比写的多出很多,也现实很多。给几个朋友写了几篇贺文,在我看来实在是太拙劣的文字,总有种力不从心的违和感,她们没嫌弃,看得人也没膈应,已经很让我受宠若惊。


我算是个十分在乎纪念日的人,大概是因为星座自带的浪漫属性?当然,我一直以为,我是孤僻现实的浪漫主义,又怀抱天真的现实主义……总之他们俩今年的生贺还在准备,是迟到了但是绝不想敷衍的礼物。


这是很好也很不好的一年,遇到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明白了一些道理。


也许人会越来越少,那就送给看到这里的你一句我很喜欢的话吧:

“我哼着歌,纵使冰雪覆长河。”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