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抱自泣

【千宏】Safe&sound(一)

非典型破镜重圆(……)

 @宝 我们宝是我的瑰宝!夸她!

 

“一支烟最慢不过十分钟,而他们之间横亘着一个十年。”

易烊千玺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记性这般好,又或者那人实在是太有故事太有过去的气质,一眼就足够让回忆翻滚起来。

“谢谢,下一个。”他冷静地点评两句,礼貌地和他道了别。

台上的人也不留恋,微微鞠了个躬,将话筒交还给主持人之后安静地离了场。

易烊千玺感受到来自两边打量的目光,他对这样善意的好奇都有些抵触,桌上的小麦克被他扯过来:“下一位选手?”

主持人似乎也没从刚刚发生的一切里缓过神来,易烊千玺又耐心地重复一遍,他才开始慌乱地翻手里的台本:“易老师,刚刚已经是这场的最后一位。”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点点头:“那暂时就到这里,大家都辛苦了。”

身边台上的人都松一口气,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好笑,但是表现失常的也的确是他自己,他想了想,还是先道了歉:“故友重逢有些激动,我会让编导剪掉这一段,希望你们都不要在意。”

他身边是两个年轻的新人,这两年刚刚出道就一炮而红,作为特邀嘉宾和易烊千玺一起做两天评委,其实也是蹭着他的热度给自己镀一层金,年轻人机灵得很,听完这话立马接茬:“易老师审了一天也辛苦了,是我们没能分忧,不知道能不能请您吃饭赔个罪?”

主持人已经退到一边去忙自己的事,易烊千玺看他们眼里热切的光,野心勃勃但也不算讨人厌,刚刚发生的事情他也需要借由一些其它的事情忘记,于是便答应下来。

偶像新人还没学会完全遮掩自己的情绪,两个人对视一眼藏不住雀跃,易烊千玺看破不说破,道:“我先去后台卸个妆,麻烦你们的经纪人联系何哥。”

两人一愣,顿时蔫下来,他们私心满满的和偶像共进晚餐的愿望霎时落空,一下子变成干巴巴的商业互动。

易烊千玺无暇照顾他们的心情,简单告别后径直回了后台自己的休息室。

往日里会和他玩闹的助理也反常地没有来闹他,易烊千玺扯开领带把自己摔进沙发。

“什么都不要说,我已经处理好。”

何其龙识趣地坐到一边,他自易烊千玺小时候就和他一起,见证了他从少年到青年的蜕变。他已经很久没见过他这样烦躁的模样,但是这样生动的他,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两个人各自刷着手机,易烊千玺抬手看了看腕表,估摸着等会儿就要有人敲门,他起身走到化妆台前,卸妆棉刚刚抓手上,门响了。

“何哥,开个门。”

他已经很久不叫何其龙胖虎,亦友亦父的人第一次听到这话还心酸了一下,听到易烊千玺解释现在再这么叫影响不好,扬着胖胖的脸还憨笑着欣慰道:“熊孩子到底也长大了。”

门外是新人的经纪人,能把刚出道没多久的人带红他也颇有些手腕,礼貌又不容拒绝地又表达了共进晚餐的意思,何其龙挠着脑袋往易烊千玺那儿看,易烊千玺一边抹脸一边说:“您先回去吧,地址留下就成,我们马上就去。”

门关上何其龙纳闷道:“我以为你又累心情又不好,怎么答应了这种差事。”

易烊千玺拨了拨自己有些长的刘海,无奈道:“有求于人态度自然要好一些。”

 

席间聊了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两个新人归属一个偶像团体,对易烊千玺的崇拜毫无掩饰,易烊千玺笑容得体有问必答,一顿饭吃得倒也愉快。

“千玺哥,咱们敬你一杯,为内地偶像团体。”

易烊千玺微微挑了下眉,近两年国内娱乐圈风向大变,过去难成气候的团体反而开始落地生花,这条路他们铺了太久,以至于别人踏上去的时候都难免惴惴不安。

他站起身笑着看他们:“一代自有一代的气质,你们会是很好的一代。”

他这话说得巧妙,一边择清了自己不和他们比较也不摆架子,一边也算激励了后辈。经纪人抬头望他们仨一眼,又低头在手机上划拉了两下,冲着易烊千玺比了个OK的手势。

酒只能喝一些,意思到了便好。易烊千玺放下酒杯,时间也已经不早,他拍拍身边小伙子的肩:“回去好好休息吧,赶通告不容易。”

兴奋归兴奋,身体的疲累是怎么也无法忽视的,年轻的身体也熬不住没日没夜的轮轴工作,经纪人也站起身,拍了拍手总结两句,算是结束了这次聚餐。

易烊千玺冲他们摆摆手:“这顿当然我埋单,你们路上小心一些,晚安。”

何其龙出去送客,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个小玩意儿:“你要的东西。”

易烊千玺接过来揣进口袋,握成拳头的手藏在衣服下微微发抖。

“走呗,咱也回去睡了,我闺女又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

“你先走吧,我自己逛逛。”易烊千玺打开门,“家里有人等就别总跟着我了,你也该好好陪陪他们。”

他保护了他十几年,易烊千玺占用了他大部分时间,小时候觉得理所当然,现在想起来,自己亏欠他的实在是没法用金钱补偿,何其龙冲着他瞪眼睛:“你这是要跟我闹吧你,小子真的是翅膀硬了。”

易烊千玺终于笑出声来:“算我求您了,今儿个不想见您那张大脸,成吗?”

“那你小心些,我就一个要求啊,别上娱乐版头条就成。”

“成成成。”

 

娱乐版头条是没上成,倒是差点登上了社会版。

易烊千玺离开餐厅以后一个人瞎溜达,重庆这座城市对他而言已经很熟悉,他们这一顿饭吃得慢吞吞,吃完出来已经灯火阑珊,路上人少,易烊千玺也就懒得戴个口罩遮住自己,他食指摩挲着口袋里的东西,右手掏出了手机。

“小凯,你今儿在重庆么?”他今晚有许多话想说,但是想来想去也就只有那两人。

王俊凯消息回得快:“北京呢,刚落地。”

易烊千玺给他捎了句语音,王俊凯电话马上打来了:“你今儿见着谁了?”

“你又没聋,我普通话也很标准吧。”

“你等会儿,我给王源儿打个电话……算了,还是你打吧,他在重庆呆着呢,你问问他是不是同伙,俩人耍着咱们玩儿呢?”

易烊千玺轻叹一声:“你这是认定了他是躲着咱?”

王俊凯沉默一秒,问:“不然呢……”

易烊千玺没说话,一开始他也这么以为,如果不是因为今天亲自见了那人……

王俊凯又说:“不然我还是飞回去吧,你帮我逮着他,我让他看看什么叫他大哥还是他大哥。”

“您得了吧,好好工作成么,我给王源儿打电话去了,你帮帝都人民再多吸两口霾哈。”

王俊凯气死了,二话不说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听着忙音,按了锁屏把手机又塞回口袋里,他不想给王源打电话,他还没有做好接近真相的准备。

 

“欸!给我站住!”

易烊千玺这儿正琢磨着该怎么办,突然被一声怒喝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往边上一躲,一个人影见着就要往他这边冲过来。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他鬼使神差伸出腿,那人闪避不及,一下摔倒在地上。

“我看你还跑!东西交出来!”后面追上来的人直接制住他,拧的地上的人嗷嗷的叫,易烊千玺定睛一瞧,被按着的人手上一个粉色包包,一看就不是他的所属物。

再后面又追上来一个妹子,高跟鞋看得易烊千玺都心惊,他慢条斯理掏出口罩戴上,依旧站在一旁没有动作。

“包给你,这人我待会儿带回去,也不早了你赶紧回去吧,我帮你叫辆车,可别搭快车,不安全。”易烊千玺见那人一手抓着歹徒的双手一边给姑娘灌输教育,有些想笑,他盯着那挺拔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突然就怔住了。

刚刚黑得很又背光,现在那人暴露在灯光下,易烊千玺只觉得脑袋嗡的一下,像是一把手推着他往前走,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

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没成想却引起了注意。

“这位兄弟,协助我们办案多谢了,方便跟我回一趟警局做个笔录么?”

易烊千玺内心是拒绝的,他很想问为什么当事人都走了,他还得跟着进局子,但是他又怕一开口就被认出来,只能在黑暗里摇了摇头。

那人见他摇头也没反应过来,以为是害怕坏人报复,于是放柔了语气道:“您放心,没什么后顾之忧,这人我都抓着三回了,怂的很。”

易烊千玺再不好拒绝,他点点头往前走两步,是两人刚好对视的距离。

他看到他在自己记忆里遥远又熟悉的酒窝,却说不出一句“好久不见”。

 

一路上刘志宏都在教育那不幸被逮了三次的家伙,易烊千玺跟在他们身后一步的距离,漫不经心地观察他。

他长高了很多,易烊千玺开始庆幸自己现在身量也很不错,不然说不定都要自卑。也许是职业的原因,他的脊背挺得很直,走路的时候两条长腿蹬出一个很美好的弧度,张弛有度又有力。只是依旧很瘦,易烊千玺在圈里见多了好看的肉体,隔着衣服都能看出那人一身精瘦的肉。

刘志宏倒是完全不知道自己招来了怎么样的一个人,今天本来不是他的夜班,奈何白天浪费了太多时间,这还是坏了规矩偷偷调来的班,他一边行使自己的职责,一边在心里给自己那群同事扎小人,要不是他们,自己哪能白天被羞辱一顿,晚上还触霉头。

他甩甩脑袋不再想这些,又想起来身后还跟着个证人,转过头去对易烊千玺灿烂一笑,一口大白牙硬是晃着了易烊千玺的眼。

“一会儿就到了,笔录就几分钟的事,您放心。”

易烊千玺听他对自己称呼您,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

刘志宏的普通话比最后一次见面那时又好了不少,他的声音也更低更厚,已经全然是个成熟的男人模样。易烊千玺也冲他笑一下,没有说话。

警局在街口上,晚班执勤的人不多,几个年轻男人伏案忙着整理文件,刘志宏轻车熟路带人进了审讯室,易烊千玺也跟进去。

“您坐吧。”他给易烊千玺拉了张椅子,易烊千玺坐下来乖巧的像个小学生,刘志宏只当他是紧张,又安抚道,“是不是热了,您看这在室内就摘了口罩吧,我怕您热得慌,这也不方便说话。”

易烊千玺摇摇头,刘志宏也不好再勉强:“那成吧。”他又转过头对着大剌剌没皮没脸瘫着的人问:“这次准备呆几天?”

“这就看警官您留我几天。”

“你别给脸不要脸,保证书签了赶紧滚。”

易烊千玺真是服了,这保证书一看就是不知道签了多少次,也不知道这家伙脑袋里都在想什么,明知道没有意义的事情还要一遍遍去做。

那人听话的签了字,刘志宏转过头又问易烊千玺:“您方便也签个字吗,咱们备案用。”

易烊千玺接过笔,右下角潇洒地落下一个“Jackson”。

刘志宏看了一眼,说:“先生,英文名不行。”

易烊千玺不知道刘志宏这是真傻还是装傻,一下子就觉得很生气,自己都这么在他面前晃了半天,他愣是没有认出来自己的迹象,他一边安慰自己不要生气,一边告诉自己谁让眼前这人还有脸盲症。

刘志宏虽说反应不快,但是胜在敏感,他本能地觉得这人不开心,又往他那边瞅了瞅,一下子撞进他浅色的眼睛里,刘志宏突然福至心灵:“您就是外国人吧。”

易烊千玺要气吐血,他掏出手机按量屏幕,在刘志宏面前晃了两下。

满意地看他终于有了些自己期待中的表现。

 

那混小子很快被放走,刘志宏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和易烊千玺搭话:“你也喜欢他啊,我们警局好多小姑娘也迷他,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还认识过他来着……”

易烊千玺坐着,抬头望他,眼神看上去无辜又期待,刘志宏有些恼自己今天怎么会说出这种话,忙想换话题:“电视上也见过嘛,这在我们这儿就叫认识了。”

桌子很快被收拾好,刘·处女座·志宏很是满意,他对易烊千玺伸出手,易烊千玺顺势握上去。

“代表人民群众感谢您今天的配合!”

他一句话说的中气十足,易烊千玺尴尬地想要抽回手,但是又被刘志宏握着摇了两下,他的力气竟然和自己差不多大,完全不像是以前一推就倒的那个他。

这边还沉浸在回忆里,刘志宏已经放开了他:“您自个儿回去没问题吧,我这儿班还没完。”

易烊千玺刚想点头,下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刘志宏当着他的面摸出了一个烟盒,抽了只烟叼在嘴里也不点火,好像就是想咬个烟嘴儿玩儿似的。

也许是他的目光太热烈,刘志宏察觉到他的视线,咬着烟嘴儿含含糊糊说:“您别误会,没抽,闻个味儿提神。”

他以为这是人民群众对警察同志的质疑,殊不知易烊千玺还沉浸在三观重建的冲击里。

在他记忆里,这人还是白白嫩嫩软软绵绵的一团,什么时候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已经长成了他完全不熟悉的模样。

 

“刘志宏,你是故意的还是真的认不出我?”他的声音瓮瓮的,听上去还有些委屈。

“……”

那支烟落在案几上发出一些轻微的声响,两个人却都听见了。

刘志宏睁大了眼睛,一双猫眼显得更加又圆又大,易烊千玺有些开心,他总算看到了这人熟悉一些的样子。

刘志宏是真的愣了,白天还对他横眉冷对好像再也不会相见的人,怎么晚上就又蹭的冒出来了呢。

“傻了。”易烊千玺摘了口罩,他的唇给闷得又红又热,望着刘志宏没忍住舔了一下舌,完了又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变态,然而刘志宏根本没注意他。

他低着头像是要躲,易烊千玺抱着双臂看他。

“是真的不认识我了?好歹我们当年……”

“不是!”他回得很快很急,像是要藏住些什么,“我只是……”

他的声音实在很轻,被风一吹就散了。

但是易烊千玺还是听见了。

刘志宏说:“我只是没想到你还记得我。”

TBC

尽量勤快点,虽然不好看……

 
评论(19)
热度(284)